close

心理衡鑑的時間蠻長的

差不多下午兩點開始,差不多五點半左右才結束

結束之後只有一個感覺:腦袋快被榨乾了@@

心理師是個實習心理師,不過我蠻意外會讓實習醫師來做心測

一開始會由心理師問問題

大約就是問你為什麼想變性

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想法啦,跟家人的關係,感情狀態,工作狀況

有一些其實跟周醫師第一次諮詢的時候問的問題差不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畫人測驗

心理師先拿一張紙要我畫男生,之後換另一張紙畫女生

最後要求我畫自己的形象

不過後來這項測驗的評語不是很好

心理師認為我畫的人沒肩膀、人物過於簡略,顯示我為人較沒自信.....

天知道其實根本是本人美術天分趨近於0,完全無法畫出像樣的圖畫來

再來就是智力測驗

有選擇題、是非題、幾何、積木拼圖、記憶力、還有國文、數學、歷史、地理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幾何跟積木拼圖還有記憶力都答得不錯

但是國文的名詞解釋、各相關名詞形容詞解釋的東西實在不行

心理師一直要我在講多一點,詳細一點

可是我實在無法阿!!!!!!!

理工人的腦袋就是簡潔有力

還有記憶力那個測驗

真心覺得最累人的就是這關

心理師會由少到多依序增加數字或文字

要求依照題目規定的順序排序

真的要非常非常非常專心

不然一下子就忘光了

而且心理師題目只會念一次

測驗最後是有一份很長的問卷

填一堆是否和幾分,大概有一百多題吧

整個心理衡鑑結束之後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累

BTW凱旋醫院的心測有健保給付,不用收費

arrow
arrow

    是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