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要走上跨性別這條路之後,在網路上爬了相當多的文也詢問了網友意見

到底要怎麼開始這個歷程,在多方比較之後選擇了凱旋醫院周植強醫生作為我第一個精神評估的醫生

由於我是背著爸爸媽媽(我還沒有出櫃),所以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到高雄(沒朋友的邊緣人XD)

第一次的諮詢我相當的緊張但同時也很興奮,一早帶著開心的心情

悠悠閒閒地吃完午餐慢吞吞地前往高雄,打的如意算盤是兩點半開始看診,那就兩點半以前到就好

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周醫師星期五的診是初診門診,初診人數本來就多,加上問診時間長,所以在候診室等到一個起肖

而且中間還發生了一個插曲

周醫師是屬於兒童精神科,依照規定25歲以下才可以掛周醫師,除非經過醫生同意

掛號處的小姐幫我去問醫師收不收我,得到答案是可以,於是順利掛完號閃到旁邊候診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醫生助理(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醫生助理)帶著一位姊妹跟護理師嘰嘰喳喳

然後走來我這裡,護理師解釋說因為今天掛號人數爆滿,我又已滿25歲

所以問我要退掛還是轉診給加開的總醫師看診

" 老子都特別請假從台南跑來,你告訴我要退掛!" 我心裡暗罵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轉診!

於是我跟姐妹(就決定叫你姐妹了)被帶到另一個候診室,繼續等.......

過了超級久,約莫過了兩三個小時(手機都玩沒電了=..=),終於輪到姐妹進去了

他進去沒多久,醫生助理跑出來問我一些問題,例如:周醫師是別人介紹給來的嗎?為什麼剛剛護理師把你轉到這裡?

之後又請問進去診間,姐妹坐在椅子上,然後總醫師問我是不是要看GID,我說:是

只見總醫師嘴裡念念有詞,邊murmur這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邊打電話給周醫師告知轉診

WTF!!!!!!!所以我剛剛到底為什麼等這麼久

然後又被帶回原本那個候診室

在等的時候跟姐妹稍微聊了一下(他真的太害羞一直句點我QQ)

後來終於輪到我進去了,原本被等待消磨掉的緊張突然又回來了

一進去診間,面對醫生想起安哥教的,開宗明義的說了我想要變性

醫生邊聽邊問邊在病歷上面鬼畫符,先問一些關於家庭的問題

例如:家庭組織啦,幾個兄弟姊妹,在做什麼,父母什麼職業,有沒有手術的計畫,我的工作是什麼,大學讀什麼科系.......

最後醫生的結論是初步評估符合GID的狀況,要我約心理衡鑑的時間,然後給我繳費單$290

凱旋的心理衡鑑有健保,所以心測不用付錢(省一筆XD)

拭目以待心測囉!

 

 

 

 

arrow
arrow

    是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