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性別認同就一直都是男生

即便小時候對於變性這個名詞的認知僅限於男跨女

我還是跟玩伴和弟弟說我長大後要變性

成長在一個單純的公務員暨基督教家庭

對於LGBT很陌生,在教育體系不停洗腦之下

甚至漸漸將變性這個念頭淡忘

由於一直以來喜歡的對象都是女生(而且都是異性戀女生)

當時也不曉得有女跨男這個分類,我把自己歸類成T

但是勒!

縱使朋友們還有我自己把自己歸類在同性戀

我的內心總是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我的行為和思考模式都跟其他的同性戀朋友不一樣

即使有心儀的女生也不敢主動積極的追求

這個情況一直到大學看到一篇文章"10位比男人還要男人的變性人"

10位比男人還男人的變性人

變性這個名詞才好像原爆一樣在我腦裡炸開

這件我被我遺忘的事情,原來解釋了所有的困擾

認同的過程並沒有那麼簡單,必須不斷在性別、生理性別及情慾對象中來回,藉此標定自己的性別位置

就好像坐在一輛車上,明明窗外的景色顯示與目的地是不同的

但是旁邊的人都跟你說是這個方向沒錯

所屬性別這個看起來很自然的事情,在跨性別者身上卻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搞清楚

今年四月,我經歷了強烈的認同上的情緒問題(其實我忘記trigger是什麼了==|||)

開始很認真的思考,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經過幾個月的爬文和收集資料,並開始參加一些跨性別的聚會和活動

2016年9月開始做評估

這條路不好走,漫長也相當痛苦

我相信我自己,我知道我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