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4日我掛了成大內科的一般內科門診

原本一開始是掛星期五的新陳代謝科

但是後來看了一下發現星期四的診人很少

所以改掛星期四早上的門診

星期四那天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想說也才四個人掛號,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完了吧

我還在納悶為什麼星期四這個診人這麼少

到了內科門診室,找了半天沒看到醫生的診間

問了一位護理師,他說醫師今天沒有診阿,是明天喔

WTF!!! 我馬上表達我是在app上掛的號

後來他幫忙詢問另一位護理師,她說醫師今天是教學門診

所以要到教學門診的看診室

真相大白,難怪會這麼少人

教學門診的話是由住院或實習醫師先行問診,再與主治醫師討論

最後由主治醫師再來跟你講解後續要如何治療,跟一般的門診不太一樣

不停討論的結果就是一直等等等

一開始問診的是一位實習醫生,感覺他有點緊張

首先,他問我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就直接把周醫師開給我的用藥證明給他看

跟他說我要來進行賀爾蒙治療

結果這位菜鳥醫生問我,這個賀爾蒙治療是怎麼進行的?

欸欸欸,你是醫生噎,還問我勒!?

不過既然他問了,我也只能意思意思回答他一下

然後菜鳥醫生說還是幫我檢查一下,開始觸診和聽診

之後因為也問不出有什麼毛病,我就被請出去候診室稍等

大概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左右,護理師又呼叫我進去

這次主治醫師就出現了,看起來人很好,但是感覺相當精明幹練

開宗明義問我說你知道賀爾蒙治療是怎麼進行的齁?我說知道

然後醫生說女性賀爾蒙對於心臟血管是有一定的保護力的

但是如果開始HRT的話,這層保障就會消失

還有月經不一定會停止,如果覺得一直滴滴答答的很麻煩的話,要去看婦產科拿黃體素

然後醫生就批哩啪啦的開始打字開藥,一邊打字一邊說,我們先從低劑量開始好不好

兩個禮拜一次先打半支100mg看看,打之前先抽個血,我想留一份用藥前的紀錄

問我有吃早餐嗎?我說有噎!八點多吃的有關係嗎?

醫生說不行,要空腹12小時,那我們改星期六好不好,打針之前先抽血

跟我說藥是自費的,一支37可以接受嗎?我當然說可以

而且比起凝膠或自己購買來說真的是便宜很多

之後又被請到候診室等了

等了一樣很久之後,護理師拿了一堆資料出來

一張批價單、領藥單、門診治療室的報到單、給門診治療室的醫囑、兩張抽血單、一張同意書

不知道是不是教學醫院的關係真的手續很煩瑣

後來去批價也是等了半天,付了1251元嚇我一跳,門診費570真的好貴==

整個診看完走出成大醫院都已經十一點了ORZ

希望630日醫生幫我預約的一般門診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期待星期六打針

arrow
arrow

    是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