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惠醫院的評估流程跟凱旋一樣

第一次諮詢完之後就安排心理衡鑑

薛醫師說心理師會再連絡我確認日期

但是我等到8月7日都沒有接到電話

感覺心理師也很忙

打過去三次都沒有找到人

還好最後有確認我確實有約8月8日,不是烏龍一場

本來想跟上次凱旋一樣請假半天

因為心測是下午兩點

中午再衝去高雄

但是由於慈惠醫院比較遠

這次就想說乾脆請假整天比較不會那麼趕

早上去Kelly那裡喇D賽殺時間

再直接從永康搭區間車到後庄

或許是因為已經是第二次的心測了

跟第一次緊張的心情完全不同,這次覺得很放鬆

當然還是有點害怕絞盡腦汁的智力測驗

後來心理師才告訴我如果兩次心測時間在六個月以內的話智力測驗是不用重做的

可惜我的已經超過了QQ

林心理師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安心

比起上次給我心測的心理師還是個實習的心理師來說

林心理師就是經驗很豐富而且很有親和力的一位心理師

就我所知很多兄弟姊妹都是給他做衡鑑

事後也都保持良好的關係

然後一開始因為我的病歷還沒有送來

所以是先讓我寫自我評估近兩周精神狀況的問答題

還有一個衛氏量表還是什麼氏的量表

後來心理師進來了所以量表填寫就先暫停

林心理師問我有沒有寫自傳

我說沒有

他很驚訝的問:我電話裡沒有通知你要先寫嗎?

我說你沒有打電話給我阿=口=

不過沒關係,有種東西叫做Email

要我再補自傳給他

然後就開始跟我聊我從小到大的認同過程還有行為表現

這次我就比較容易侃侃而談了

上一次心測大概是太緊張

而且那個實習心理師感覺也很生疏

總之我覺得上次的心測不是很順利

沒有很真實的呈現我真正的想法

這次就很像在跟一位大姊姊聊天的感覺

不過到智力測驗的時候就有點過度放鬆了,不是很能專心.....

如果報告出來我智力下降也不是太意外

智力測驗首先是有個題本上面1~9各有不同的圖案

要在時間內照答案本上的數字畫出相對應的圖案

再來是類似大家來找碴的遊戲

在一些圖片裡面找出缺少的部分

第三個是九個積木排圖形

排圖形這個我覺得我還蠻擅長的

再來第四個是心理師念出兩個名詞然後找出相同點

第五個是問答題,例如:念出七大洲的名稱、義大利的首都在哪裡之類的

然後我竟然熊熊忘記義大利的首都是哪個

差點說成米蘭,但是我知道不是米蘭,最後我說不知道

後來才想到是羅馬!

果然腦袋放空太久都退化了

這次的智力測驗好像比較簡單一點

至少沒有上次那個難到爆的數字生肖排列和名詞解釋

最後就是繼續寫問答題

然後心理師補問一些問題就結束了

整理報告的時候如果有問題會再Email

結束時是下午四點,差不多花了兩個小時

上一次花了三個小時

林心理師說他的習慣都是兩周內會把報告結束

免得把個案的情況搞混

畢竟跨性別在評估的不是只有我一個

Anyway預計九月可以回去找薛醫師看報告

應該可以順利拿到第二張

arrow
arrow

    是傑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